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龙江新闻
我省被确定为全国“退休一件事”集中攻关和创新示范地区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2-07 09:07:53

本报讯(林乐君 记者李播)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公布“高效办成一件事”2024年重点事项清单,在全国部署开展新生儿出生、教育入学、开办餐饮店、社保卡居民服务、退休等13个“高效办成一件事”事项,深入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按照国务院部署,国务院办公厅确定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浙江、江苏、黑龙江等14个省(市)围绕2024年的13个重点事项开展集中攻关和创新示范。其中,黑龙江省被确定为全国“退休一件事”集中攻关和创新示范地区。

我省将按照国务院部署要求,从企业和群众视角出发,将需要人社、医保、卫健、住建等多个部门办理或跨层级办理,关联性强、办理量大、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退休事项集成办理,重构跨部门办理业务流程,优化前后置环节,推动申请表单多表合一、线上一网申请、材料一次提交,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件事一次办”“一类事一站办”服务,推动更多退休事项“应接尽接、应上尽上”,加快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全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