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塔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镇政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4-03-01 10:54:26

黑龙江经济网讯(孙珍珍 记者马朝林)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乡镇机关单位日常防灭火安全管理水平,加强辖区乡镇日常防灭火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春季火灾防控能力,2月29日,塔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镇政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培训中,大队宣讲员在科普消防自救器材使用方法(陈岩摄)

       培训期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就明确单位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对于单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多角度地分析了火灾事故教训,并就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如何报火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灭火注意事项等基本消防知识进行了培训。

大队在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逃生演练(陈岩摄)

理论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举行疏散演练,根据演练方案,参训人员捂住口鼻,弯着腰,相互照应,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有序疏散,1分8秒后,楼内各楼层的所有人员全部疏散撤离至指定地点。随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器材的操作,重点对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扑救刚起火的火堆进行了演练。在操作过程中,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给予细致的解答,参训人员轮番上场,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使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初起火灾扑救的技能。乡镇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平常上班很少关注消防方面的知识,今天不仅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常识,还参与学习了灭火器的操作,以后要多多注意安全,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

大队宣讲员在指导参训人员亲身体验消防器材使用(陈岩摄)

通过此次活动,参训人员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有效提高了辖区乡镇机关单位预防和应对火灾及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