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塔河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4-03-05 13:48:34

黑龙江经济网讯(谭磊 记者马朝林)为进一步履行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执法活动的法律监督职责,促进社区矫正依法规范进行,3月4日,塔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邀请人民监督员一同深入塔河县塔河镇司法所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该院干警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矫正档案、查看智慧社矫平台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报到、日常监管、外出审批、教育帮扶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监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当面与塔河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核对,并针对具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拟制发书面监督意见。

检查结束后,该院干警对在矫对象进行了随机抽查点验和谈话,进一步了解掌握司法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社区矫正对象生活状况和心理动态。

下一步,塔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检察力度,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建设,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重新犯罪情形出现,为塔河平安建设、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