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加格达奇林业局开展系列“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4-03-06 13:11:57

黑龙江经济网讯(褚光 林佳晨 记者马朝林)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加格达奇林业局开展系列“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红色能量”,播撒“爱心种子”。

加格达奇林业局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志愿服务者联合社区,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区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夹子、铁锹等工具,对路面冰雪、非法小广告、垃圾杂物等分别进行清除,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传递冬日里的温暖。

“您现在身体状况还好吧,天气凉,要多注意保暖,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我们。”志愿者们来到独居孤寡老人家中与老人促膝长谈,倾听他们的心声,悉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需求,从生活和精神上给予切实的关心和关爱。随后,志愿者们自觉分工整理房间,将屋子打扫得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消防安全、《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等宣传单,耐心细致地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基本防火和保护森林资源常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常见的火灾类型、遇到火灾时应如何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加格达奇林业局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展示了林业局的社会担当、责任意识和职工精神风貌。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够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