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持之以恒抓安全 和谐稳定促发展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安全知识竞赛在塔河林业局举办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4-03-07 14:19:16

黑龙江经济网讯(段明琦 记者马朝林)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营造互学互比、互促互进的良好氛围,3月6日,由集团工会、集团党委宣传部、集团安全生产处联合举办,塔河林业局承办的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安全知识竞赛在塔河林业局举行。集团安全生产处处长杜晓峰,塔河林业局党委书记王大鹏,以及集团和各林业局有关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来自集团各林业局、直属企事业单位的18支队伍54名选手参加,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设置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环节,赛题含括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国家、省、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及相关规定,以及各行业领域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安全常识等内容。

通过三轮初赛的层层筛选,共有六支代表队晋级决赛。决赛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团结协作,展现出扎实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最终凭借着过硬的安全知识储备及稳定的发挥,新林林业局代表队荣获比赛一等奖;呼中林业局、古莲河矿业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比赛二等奖;塔河林业局、漠河林业局、图强林业局荣获比赛三等奖。

出席并观看活动的领导为各获奖代表队选手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对他们表示祝贺。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在集团范围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集团也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普及安全知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