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大兴安岭韩家园公安分局开展“学雷锋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08 10:54:11

黑龙江经济网讯(邹德坤 记者马朝林)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森林)公安局韩家园分局民辅警积极行动,开展系列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新征程上,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5日,韩家园分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集中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学习雷锋好榜样……”随着故事情节的不断推进,观影民警深深领悟着什么是雷锋精神,什么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什么雷锋精神经久流传。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照亮着一代又一代公安人的心灵。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公安民警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必将在青年民警身上延续。

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同行。志愿服务小队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通过梳理群众诉求,民警得到了一份承载着群众希望的心愿单。“单元楼的照明灯坏了,回家时总是黑黢黢的,需要更换。”“老了岁数大了,扛不动煤气罐,煤气用完了只能用电,很不方便。”……三月的天气里民警们忙出了一身汗,微红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志愿服务让我们收获满满。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新时代公安民警的执着追求。”

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孤寡老人。3月4日,社区民警深入辖区独居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屋院、清理积雪、码放柴火,耐心细致地对老人家内的杂物、积存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并亲切地与老人拉家常,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给他们讲解安全用火用电常识,竭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声声贴心的问候,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法治力量。老卡派出所民警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电诈、禁毒、防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重点讲解了打击跨境违法犯罪、非法出入境、依法信访等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重点针对家庭、婚恋、邻里矛盾纠纷等方面进行了普法宣传,提高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各类案事件发生。

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助力成长。3月5日,刑侦大队民警走进校园,通过开展主题班课、集中宣传、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雷锋精神内涵,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社会生活行为习惯。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