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警方帮助萌娃寻找家人获好评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08 10:49:59

黑龙江经济网讯(徐丹丹 记者马朝林)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坚持用点滴小事守护百姓平安,积极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用一件件暖心小事,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近日,加格达奇区公安局红旗派出所接连帮助“萌娃”找到家长,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2月29日11点30分左右,正在加格达奇区一小门口开展“护学岗”工作的红旗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萌娃”求助,“警察叔叔你好,放学之后人太多,我找不到来接我的家长了,你们能帮帮我么?”接到求助后,民警耐心询问小朋友父母的姓名、电话等基本信息,随后民警与小朋友的家长取得联系,并在学校门口与小朋友会合。

3月1日11时许,正在加格达奇区一小附近巡逻的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建林小区有一名小男孩衣着单薄,在外走失,急需帮助。民警赶到现场时,热心群众已将自己的外套给小男孩穿上。在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安抚下,男孩情绪趋于稳定。孩子年龄太小,家庭住址和父母联系方式都不清楚,只知道自己的姓名。于是民警先将孩子送回派出所,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到小男孩父母的联系方式,随后其父亲赶到派出所将小男孩接回家中。孩子父亲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会加强安全意识,不让类似的事再次发生。

加格达奇警方温馨提示:家长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的照看,保证孩子在家人的视线范围内活动。同时家长应该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一旦发现孩子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防止意外发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