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暖心寻回解心结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11 11:14:07

黑龙江经济网讯(徐丹丹 记者马朝林)聚焦民生小事,解决群众困难,守护群众安全。3月7日,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长虹派出所找回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获得辖区群众赞许。

3月7日9时许,长虹派出所接到一位70岁高龄老人的报警求助,称其14岁的孙女离家出走已经两天,家里人现在都联系不上。焦急的老人请求民警帮忙将孙女找回。接到报警后,民警考虑到女孩系未成年人,加之失联时间较长,在外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详细了解女孩的体貌特征等信息后,立刻展开搜寻工作。

由于女孩家属只提供了女孩的少许信息,民警只能先电话联系女孩,但是始终得不到有效的信息,并且女孩不想听民警的劝导。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只能通过短信劝说女孩,但是始终得不到回应。与此同时,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女孩的零星线索,通过地毯式走访,锁定女孩曾到过的位置,经过询问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线索。于是民警又与女孩学校的班主任及同学取得联系,得知女孩有几个校外的朋友,民警电话联系相关人员,依然没有得到女孩的准确消息。但民警依然没有放弃寻找,通过对其零星线索的分析研判和相关部门的技术支持,缩小了女孩所在的范围,并且发现女孩在当天曾在加格达奇区某小区长时间停留。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第一时间与女孩周边人员积极沟通,并联合曙光派出所进行排查,最终民警在女孩一个朋友家里找到了女孩,民警立刻联系女孩家属。面对民警耐心又暖心的开导,小女孩一边默默流泪,一边轻声细语地与民警诉说了自己离家出走的原因。

当日17时30分左右,女孩的父亲、爷爷及时赶到。民警叮嘱孩子家长,要及时了解和关注孩子的真实想法,经常与孩子进行沟通。在民警的劝说下,父女解开了误解。临别时,女孩的家长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女孩也一改沉闷,微笑着向民警挥手道别。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