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决战“西北环”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4-03-11 16:07:58

施工现场。

□文/摄 本报记者 邢汉夫

初春,哈尔滨地铁在建项目迎来新一轮建设高潮。近日,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在建车站的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焊花飞溅、钢筋绑扎,工人们在各自的工位上正干得起劲。目前,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建设中的剩余8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各区间隧道全部贯通,并已实现轨通,进入电通作业阶段。今年年底,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将通车运营。

8日,记者来到哈尔滨地铁3号线河松街车站。记者了解到,目前,车站建设正处于机电安装阶段。施工现场,20多名工人正在作业。负责人郑凯介绍,项目部人员从正月初九就着手复工准备,机电安装从正月十六正式开始,工人们经过安全培训后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安装施工中。

郑凯说:“河松街车站从地面到地下深度达26米~28米,是哈尔滨地铁最深的车站。车站分为三层,含一层站厅、两层站台。该站是哈市地铁中唯一的‘叠落侧式车站’,即两层车站都在同一侧的位置,而且是上下叠落的两层。根据河松街车站建设暂定计划,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整个车站的单位工程验收。”

随后记者走访了兆麟公园站、友谊宫站施工现场,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掘机、成槽机等设备正在交叉作业,工人们紧锣密鼓地捆绑钢筋笼。

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工程是3号线环线最后一块“拼图”。今年年底西北环全线通车后,哈尔滨将形成“十字+环线”地铁网络,届时将对促进区域间经济发展、拉动就业、缓解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哈尔滨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将通车运营。环线闭环后,地铁运营线路将连接哈尔滨道里、道外、南岗、香坊4个中心城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