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大兴安岭呼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进校园讲法治教育课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12 13:23:51

黑龙江经济网讯(唐亚杰 张卉 记者马朝林)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切实增强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和谐、健康、法治、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8日上午,大兴安岭呼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鹏走进呼中区第一中学,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王鹏从中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思维辨别能力出发,用简明直观、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校园欺凌、防盗窃、防诈骗等知识。亲和有趣的讲解、鲜活的事件案例让孩子们将安全知识牢记心间。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纷纷参与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增强自身法治观念,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下一步,呼中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延伸检察监督职能,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制度的桥梁纽带作用,多维度、多形式地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