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加格达奇林业局各基层单位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4-03-12 13:53:10

黑龙江经济网讯(林佳晨 记者马朝林)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加格达奇林业局各基层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庆活动,以不同的主题和形式,展现了女职工的风采和魅力。

罕诺河林场、古利库林场、白桦林场开展了诵读比赛、分享阅读活动。活动现场,女职工们声情并茂,热情洋溢,真情地流露出内心的自豪感、满足感、幸福感,通过深情朗诵《光的赞歌》《念奴娇·赤壁怀古》《祖国万岁》等经典文学作品,引导广大女职工善于发现身边存在的“真、善、美”。同时向女职工们推荐涵盖职场、家庭、教育、爱恋、自由等热门话题的中外优秀女性文学作品,让读者在阅读中领略和体会女性独特、多彩的魅力。

古中林场、达金林场开展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女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黑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我国妇女享有的具体权益,并通过有奖抢答、笔试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女职工们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组织观看以“正当防卫”为主题的电影《第二十条》,引导女职工们运用法治的手段找寻公平正义的航标。

百泉谷管委会、跃进林场、古里林场为女职工们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开展“你来比划我来猜”“答题套圈”“脑筋急转弯”等有奖趣味活动,赛场上气氛活跃、笑语连连、掌声不断、其乐融融,大家在活动中拉近了距离,放松了心情,愉悦了身心,减轻了压力,增进了友谊,进一步展示了加林局女性“半边天”的风采。同时,为女职工们购买了“国寿女性安康疾病保险”,筑起女职工抵御特殊疾病风险的防线,有效缓解重大疾病造成的沉重经济负担。

翠峰林场、东风林场、河口林场开展了艺术插花、趣味联欢、健身操活动。艺术插花活动特邀插花老师现场讲授插花知识及技法,借用插花来抒发美好情怀,意在培养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联欢会以舞蹈串烧开场,舞蹈表演引人入胜,《铿锵玫瑰》歌曲更是燃爆现场,掌声连连。健身操旨在展现加林局女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彰显巾帼之美,凝聚巾帼之力,同时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为林业局高质量发展注入能量。

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生活,也增强了她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