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明水县人民法院开展涉农领域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13 10:47:59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朱双 记者马朝林)为进一步落实落靠“八五”普法工作,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营造“人人学法、户户懂法、家家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近年来,明水县人民法院坚持聚焦重点、点面结合、下沉一线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普法宣传多点开花,在基层“燃”起来。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为有效预防涉农领域矛盾纠纷的发生,切实助力辖区农耕生产,明水县人民法院兴仁法庭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深入明水县兴仁镇、树人乡和永久乡政府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基本农田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宣传,有效提升了乡镇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高效化解涉农纠纷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活动过程中,兴仁法庭与各乡镇达成了共识,表示将持续有针对性宣传民法典关于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实践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共同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工作。通过法治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争取人人学法、用法、懂法、守法。同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引导群众依法依规表达诉求,推动信访维稳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乡镇干部的法律意识,为促进辖区现代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更好地建设“枫桥式人民法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兴仁法庭将不断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把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精准送到群众身边、根植到群众心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