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黑河
黑河口岸冬季通道粮食进口3.5万吨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3-14 10:37:15

本报讯(祁扬 记者付宇)记者从黑河海关获悉,今年1月,浮箱固冰通道时隔三年再次开通。开通两个月以来,黑河口岸进口粮食约3.5万吨,占全省口岸进口量的17.2%。

黑河海关创新监管流程,提升监管效能。为进境粮食实施“预约申报、预约查验、即到即放”全流程便利通关措施,做到“随到随报随检”,高效引导企业对接审单、查验、放行等通关环节,及时回应解决企业诉求,减少在海关监管区内停留时间,全面释放通关运力;运用科技监管手段积极践行智慧海关理念,应用智能化监控系统,密切关注监管区内车辆动态,加强监管区内物流监控追踪水平,全面提升监管效能。

黑河市骏迈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孙邦军说:“进入冬季黑河水运口岸闭关后,我们企业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积压的待进口粮食只能转运到其他口岸,这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粮食耗损量也会增加,浮箱固冰通道的及时开通,为粮食进口开辟了冬季通道,为企业缩短了两国运距,节省了通关时间,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

据悉,黑河口岸进口粮食种类多样,浮箱固冰通道的运行实现了黑河口岸粮食进口全年通关。在促进黑河市外贸量值稳增长、确保黑河口岸粮食进口稳定与安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