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联合排查除隐患 筑牢防线护平安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15 10:35:20

黑龙江经济网讯(徐丹丹 记者马朝林)为加强辖区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东山派出所联合东山镇政府、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了针对老旧小区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清理工作。

据了解,老旧小区由于设计和管理上的不足,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的问题。这些电动车不仅占用了楼道空间,影响了居民的正常通行,造成邻里关系紧张,而且还可能因为电线老化、电池故障等原因引发火灾,给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工作中他们向居民普及电动车安全使用知识,提醒居民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同时加大了巡查力度,对发现的违规停放电动车进行及时清理。

在清理过程中,对车主、物业等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教育。同时,还向附近居民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辖区的安全和秩序。此次行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配合,“早就希望有人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了,现在看到楼道变得宽敞整洁,感觉非常舒心和安全。”许多居民高兴地说。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不仅有效地解决了老旧小区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的问题,还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下一步,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将继续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为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百姓安居乐业、构建幸福平安加区贡献公安力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