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加格达奇林业局全面开展“防火宣传周”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4-03-15 14:04:12

黑龙江经济网讯(褚光 记者马朝林)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近日,加格达奇林业局全面开展“防火宣传周”活动,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稳定。

林业局各基层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彩旗)、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就森林防火基本知识、预防常识和发生森林火灾后如何自救等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对每名入山人员进行登记检查,确保火源不入山。

各基层单位针对自身施业区特点,将宣传重点向林农交错、野外施工、交通主干道等重点部位延伸,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深入到农牧户家中和野外施工作业点签订《三状两书一公约》,教育引导群众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提高防火意识。

“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护林防火,人人有责......”循环播放的提示语,受到了广泛关注,也成了广大群众的“流动课堂”。各基层单位充分利用宣传车、大喇叭等宣传手段,让施业区内群众分秒之间就能学习到森林防火安全知识,时刻提醒着过往群众、车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截至目前,加格达奇林业局在各检查站、管护站向入山人员和车辆发放宣传制品5000余份。在乡镇、村屯、野外作业点等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设置宣传站点34处,入户宣传320户。在各重点路段悬挂宣传标语200条,插植宣传彩旗10000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