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备春耕正当时 农机销售迎热潮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4-03-15 14:35:47

装卸农机。

□文/摄 本报记者 史志强

时下,农民们纷纷挑选农机,掀起备耕热潮。

11日,在省农机大市场,农户们选购农机的场景随处可见。

新款农机备受农户青睐。在播种机摊区,农户围着一款吉林产的精播机,认真听销售人员讲解。据销售人员介绍,该款农机是换代产品,今年2月刚上市,施肥、播种一体,作业精准,一天能够播种100亩。“春耕前,我们会按照农户需求,上门调试农机。6月份,还可以入户检测,为明年春耕生产提供保障。”销售人员热情地对围观农户们说。来自哈市道外区永源镇的农户老薛对记者说:“我去年种了1000亩玉米,收益不错。今春准备添置一台播种机,春播用。”

省内地产农机以其适合地域农业生产的特点,受到哈市周边农户的欢迎。在一款林口县产的中型播种机摊区,几位农户先后购买了农机。销售员小刘说:“这款农机是专门针对我省玉米种植需求而设计制造的,大垄小垄都能用,价格实惠,目前销量不错。”

采访中记者发现,市场内有10余款50马力的农机,外观精美,价格在四五万元,引起农户们的兴趣。据销售人员介绍,这些农机都有补贴,这让有更新农机意愿的农户纷纷出手购买。哈市呼兰区孟家乡农户田元正与一款50马力农机销售人员洽谈购机。

近期,省农机大市场将举办大型农机展,以满足农户个性化购机需求。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