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塔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家访工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18 10:10:27

黑龙江经济网讯(谭磊 记者马朝林)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力度,更好地掌握社区矫正机构监管工作情况和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状况,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避免出现脱管、漏管等情形,近日,塔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司法所和社区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家访工作,对塔河镇内重点关注社区矫正对象分别入户走访。

走访过程中,通过与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人进行交谈,全面了解掌握每位社区矫正对象近期思想动态、社会关系、生活情况及就业状态等情况。

经过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谭某家境困难,其父亲因病无法工作,且有奶奶需要赡养,谭某年纪虽小,却能体谅家里的不易,在跑外卖送餐工作自力更生,同时也贴补家里。检察院干警对谭某勇于知错改错、积极配合司法所管理的良好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对其孝顺长辈和认真努力的生活态度予以称赞,鼓励其继续保持积极的生活状态,更好地重新回归社会。

塔河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此次社区矫正对象家访,进一步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和重新回归社会的信心,提升了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实效。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