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肇东市人民法院:向前延伸司法服务 解决消费后顾之忧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19 12:30:30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李雪松 记者马朝林)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加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提升群众学法、懂法和用法能力,肇东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干警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发放宣传资料,向来院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消费者的法律意识与维权能力。肇东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庭庭长周丽华结合典型案例,针对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如何维权等问题,现场为群众以案说法、答疑解惑,提醒群众理性消费,提高防骗意识,在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运用法律手段、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肇东市人民法院聚焦依法审判、诉源治理、服务延伸,全链条加强消费者权益司法保护,守护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和合法权益。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群众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还增进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肇东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充分运用法律手段,规范消费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