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4-03-21 10:50:37

黑龙江经济网讯(石美欣 记者 王振红)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更好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对道外区华南城种子批发大市场和道外区大水晶街蔬菜种子销售集散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农资产品定量包装进行抽检,确保农民在生产过程中“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此次检查,对经营主体经营资质是否证照齐全、是否超经营范围经营、是否亮证经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严格规范经营户经营资格。对经营行为是否有进售货台账、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还为农资经营单位在用电子计价秤提供了现场检定服务,严厉打击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坚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农膜、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产品检验报告和合格证等重要信息进行核查,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重点检查定量包装商品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是否准确、净含量平均实际含量是否合格等。经哈尔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检定后,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不合格经营单位进行依法处理,限期整改,并到期进行复查。在政策法规检查过程中,加大对农资产品销售单位计量法律知识宣传,介绍关键条款和规定,让经营者诚信经营,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此次共抽查全区12家种子企业31个批次定量包装商品。

下一步,哈尔滨市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农资市场检查深度和抽检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农资市场假冒伪劣、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为春耕保驾护航。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