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塔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监局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4-03-21 14:22:09

黑龙江经济网讯(胡春磊 记者马朝林)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提高消费者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塔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辖区消防产品销售、使用单位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在对商户销售的消防产品外观标识、性能参数进行逐一对比查看(胡春磊 摄)

检查过程中,消防救援大队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要求,对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进行逐一对比查看,仔细对照消防产品的生产厂家、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认证证书等资料,对过期、不合格的消防产品,责令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现场对消防产品真假进行辨别,告知单位负责人一定要购买合格的消防产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在消防器材售卖点,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了消防产品经销商营业执照、消防产品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产品认可证书等有关资料。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和《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通过外观检查、基本功能测试、网上查询等方式,针对销售过程中的灭火器、喷淋头、感烟探测器、消防应急灯具等主要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检查,核验产品身份信息、产品一致性报告及产品检验报告。

通过联合执法检查,有效促进了相关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流通、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下一步,塔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消防产品检查力度,形成消防产品打假高压态势,同时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发动群众举报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单位。并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宣传平台,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的重要意义和整治内容以及鉴别真假消防产品的基本方法,营造专项整治消防产品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