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望奎县人民法院:“四所一庭”联动 视频巧解欠薪纠纷
来源:   编辑:崔冰   2024-03-22 08:41:30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唐文生 记者马朝林)近日,望奎县人民法院先锋法庭通过“四所一庭”联动工作机制,使用视频连线方式成功化解一起欠薪纠纷,“零距离”助力当事人足不出户解决矛盾。

王某从事秸秆收购生意,在望奎县后三乡设立秸秆收购站,吕某等兄弟四人为其工作。作业结束后经结算,王某拖欠吕某等四人工资共2万多元,王某为吕某等四人出具欠款承诺书一张。后王某离开望奎县到外地从事生意,吕某等四人多次向王某索要工资款,王某一直推拖未给付。吕某等四人无奈之下将王某诉至法院,要求王某支付工资款。

望奎县人民法院先锋法庭在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了解案件情况,并依托“四所一庭”法治平台,与后三乡司法所及后三乡村委会取得联系,经过调查了解王某确实在后三乡设立过秸秆收购站。经与村民委员会沟通了解到,王某现在山东从事相关生意,也通过村委会得知了王某的联系方式,法庭通过该联系方式联系到了王某,与王某沟通后,王某表示愿意支付该笔工资款,只是最近资金周转不利,无法一次性偿还。于是法庭着力对该案件进行调解工作。

通过法庭视频连线,让双方当事人在线上进行调解,经过法庭工作人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努力,双方当事人达成共识,最终实现了和解。

守护好农民工的血汗钱,解决好农民工“薪愁”问题,不仅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还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望奎县人民法院不断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树牢“抓前端、治未病”目标导向,坚持解纷端口前移、多方联动解纷思路,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推动诉源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转化为不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