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加格达奇林业局:吹响春防“集结号” 按下备战“启动键”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4-03-22 13:33:34

黑龙江经济网讯(林佳晨 记者马朝林)为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加格达奇林业局积极开展各项训练和准备工作,全面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应急能力。

加格达奇林业局森林消防队员在模拟实战训练直升机索滑降(吕阳 摄)

精训索滑降。林业局组织森林消防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索滑降基本要领、操作方法。在模拟实战中,参训人员依次登上训练塔,穿好安全吊带,逐人检查索降绳索,平稳滑降地面,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有效增强了参训指战员的心理素质和技能水平。

加格达奇林业局森林消防队员在开展5公里负重武装拉练(吕阳 摄)

勇挑负重行。5公里负重武装拉练,作为硬核体能科目之一,是每名指战员体能训练的“重头戏”。全体参训人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背负着沉重的装备挑战自我,不断提升自身的体能水平。在最后冲刺阶段,所有队员竭尽全力,以坚强的意志向终点冲刺,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训练作风。

加格达奇林业局森林消防队员在对防火车辆进行保养维护(吕阳 摄)

机具操控熟。为确保灭火设备的正常运行,林业局组织森林消防队员对车辆和灭火机具进行了操作训练和保养维护。队员们对装备性能、操作流程及维修保养进行反复实践,确保在灭火战斗中能够发挥最大效能,为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打下了坚实基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