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图片新闻
宝清:头茬韭菜上市啦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4-03-25 10:44:51

宝清县宝清镇庄园村的头茬韭菜已开始收割,这是长势喜人的翠绿韭菜。本报记者 潘宏宇摄

□马淑芬 本报记者 潘宏宇

“头茬韭菜最鲜美!”每到春季能抢鲜吃上一口头茬韭菜是一件让人期待的事儿。眼下,宝清县宝清镇庄园村的头茬韭菜已开始收割,种植户们正忙着抢抓有利时机将头茬韭菜送上餐桌。

走进庄园村的韭菜大棚,“韭”香四溢,一垄垄韭菜翠绿欲滴、根壮叶肥。种植户张宝涛正忙着收割,手起“铲”落间,韭菜被收割整齐,扎成均匀小捆,摆放在旁等待售卖。

“我家今年种了三栋大棚的韭菜,总面积约1100平方米,一共能收一万斤左右。”张宝涛边忙活边说,他们现在正在加紧采收第一茬,抢先上市能卖个好价钱。

赵春辉也在自家的韭菜地里忙活着。“我从父亲那里接过种韭菜的活已有30年了,我家韭菜最大的特点是翠绿、没有黄尖,鲜嫩可口!”赵春辉说,他家的韭菜已经被蔬菜批发商场“包圆了”。

庄园村共有韭菜种植户38家,大棚韭菜种植面积约2.9万平方米,主要在宝清本地及七台河、佳木斯、牡丹江等地售卖,优良的品质让庄园村韭菜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多到优,在宝清县像庄园村这样的蔬菜种植村有几十个,如今已形成了规模化种植、品牌化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宝清县瞄准蔬菜种植周期短、销售路子宽、收入效益好的特点,积极推行标准化大棚蔬菜种植,将蔬菜产业作为加快乡村振兴、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形成合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就业增收,让“小蔬菜”成了全县富民增收的“大产业”。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