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大兴安岭集团“奋进六十载 再谱新篇章”巡讲团走进十八站林业局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4-03-25 13:54:31

黑龙江经济网讯(刘泽宇 记者马朝林)3月23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奋进六十载 再谱新篇章”巡讲团走进十八站林业局,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姚正翩带队,十八站林业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志翔,局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长琳,副局长张建强观看此次报告会。

报告团王福星、胡秀云、刘亚军、许俊国、丁志国5名成员分别来自集团营林、绿化、管护、森林防火等工作战线。他们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和一段段勇于创新的坎坷历程,生动地展示了在平凡的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风采和品格,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务林人的使命担当和自林区改革以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报告中,十八站林业局园林绿化管理处副主任胡秀云,在1992年毕业后回到了她热爱的家乡,在林区开发建设的大潮中,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32年的不懈努力、32年的拼搏奋斗,每一个荣誉都凝结着她的智慧和汗水,她用实际行动追逐着绿色梦想。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林业工作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意义。今后我将以最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到林业工作中,努力当好一名生态环境的守护者,护好家乡的万顷森林。”台下观看巡讲报告的干部职工们说。

十八站林业局各单位、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扑火队员、绿化工人、物业工人、职工代表共180余人参加报告会。

巡讲团一行还前往十八驿站鄂伦春文化园、十八驿森林版画馆、查班河林场蜂蜜加工车间等地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下,成员们纷纷驻足观看、拍照、询问驿站故事,最后合影留念,大家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版画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版画作品,将自然万物之美展现在人们眼前。在蜂蜜厂,大家还品尝了蓝莓蜜汁、蔓越莓蜜汁,滑润的口感、浆果原浆的酸和蜂蜜淡淡的甜味让大家赞不绝口。

“奋进六十载,再谱新篇章”巡讲报告会自3月13日启动以来,已经陆续在加格达奇、松岭、呼中、漠河等10个林业局举办。芬芳的鲜花、如潮的掌声,伴随着报告团一路走来。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次次深情的讲述,都饱含着奋发向上的力量,成为林区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不竭动力,鼓舞大家为集团实现“强党建、优生态、促发展、惠民生”的奋斗目标和打造国有林区改革先行示范区不懈努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