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安达市人民法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26 10:01:43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张多 记者马朝林)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近日,安达市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到安达市各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各法治副校长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等法律规定,从预防犯罪、家国情怀、未成年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耐心地解答学生提出的法律问题,教育广大学生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结合自身在工作中遇到的青少年犯罪等真实案例开展以案说法,教育学生坚决杜绝不良习惯,远离不适宜场所,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敬畏法律,增强明辨是非、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下一步,安达市人民法院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化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共同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氛围,为青少年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