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开展“警院携手,普法同行”宣讲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26 10:04:11

黑龙江经济网讯(徐丹丹 记者马朝林)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紧紧抓住高校开学季有利时机,在大兴安岭职业学院开展“警院携手,普法同行”防诈防盗防霸凌主题系列宣讲活动。

此次讲座中,民警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帮信罪”,强调不要非法买卖“两卡”,不要向犯罪分子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软件工具,不要为诈骗分子引流。此外,又重点针对防盗安全知识、防校园霸凌以及冒充熟人、刷单返利、冒充客服、虚假购物、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等侵害大学生群体合法利益的多发高发的案件类型及手段,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地为学生们讲解了防范技巧和应对策略,反复强调了保持警惕、保护个人信息以及被骗后及时报警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向老师、学校保卫部门及警方报告。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积极提问、讨论和分享,表示今后要时刻保持警惕,擦亮双眼,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保管好自身的贵重物品,遇到校园霸凌坚决说“不”。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让在校大学生深刻认识到了防诈防盗防霸凌的严峻形势,提升了在校学生的防范意识,营造了积极、浓厚的校园防诈防盗防霸凌的氛围,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