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强化技能培训 助力产业发展 塔河县、塔河林业局举办产业综合培训班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4-03-27 13:36:33

黑龙江经济网讯(段明琦 记者马朝林)3月26日,塔河县、塔河林业局联合举办了2024年产业综合培训班,旨在培养一批懂业务、会管理、善经营、能发展的高素质产业人才队伍,助力塔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产业发展处处长文平,塔河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齐毅,以及塔河县、塔河林业局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塔河林业局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各林场书记、分管产业发展副职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及塔河县域内的种养殖户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文平围绕产业发展上要精准构建林业产业现代化体系;把控生态体系红线,共同维护好大兴安岭自主品牌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为塔河林业局未来产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重点,明确了目标。

齐毅对过去一年塔河林业局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兴安岭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坚持“稳扎稳打、抓实抓细”主基调,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认真的学习态度,积极投身到产业发展工作中。

塔河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解读了《大兴安岭地区支持中药材野生抚育、仿野生栽培的政策措施》及《塔河县2024年寒地食用菌产业扶持办法》。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特别邀请6名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围绕食用菌养殖技术、冷水鱼养殖技术、畜牧养殖技术、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桦树汁提取技术以及统计工作专项业务等方面知识进行系统授课。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全体参训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转变了观念,受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塔河县与塔河林业局林地协同发展的成果,有关部门出台的政策是惠及塔河百姓及林业职工的富民政策,充分体现了“一片林、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共赢共利劲头。下一步,将把所学知识认真吸收总结,更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塔河产业经济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