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图强林业局卧龙河林场深入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工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一男   2024-03-27 13:56:45

黑龙江经济网讯(庞冬大 记者马朝林)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经营与利用,全面提升森林可持续经营水平,图强林业局卧龙河林场严格按照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抚育工作要求,积极组织生产作业人员进行施工作业。

加强森林抚育工作技术培训。邀请生态修复管理科相关人员,组织营林技术员现场指导抚育、保证生产产品下山,对采伐木进行集中归楞运出作业场地,由林业局资源科统一管理销售,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思想认识。

成立作业质量监管小组。卧龙河林场结合实际,制定了严格的施工作业监管措施,建立了由场长、副场长、营林技术员、生产人员组成的四级责任网格,划分责任区,签订责任状,实施作业质量责任追究制,保证出材质量和进度,在增强责任心的同时,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

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为提高作业成效,林场组织人员定期或不定期,深入现场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防火宣传和人身安全教育,不断加强安全检查。同时,根据施工作业难度的不同,制定了相应的奖惩办法,为实现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抚育总体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