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兰西县人民法院开展“三防”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28 13:46:46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孙博 记者马朝林)为切实增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拐卖、性侵意识和能力,全力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兰西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组织干警开展“三防”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从防电信诈骗、防拐、防性侵三个部分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我不上你的当!”的“三防”课程,通过以案释法、数据分析、现场问答等方式,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授课中结合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学生们认识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诈骗套路,通过真实案例进行安全提醒,讲解“防拐”“防性侵”的知识,鼓励学生们勇敢地对不法侵害说“不”。课堂现场氛围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兰西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入校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防诈、防拐、防性侵的能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