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毒墙”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29 15:04:19

黑龙江经济网讯(徐丹丹 记者马朝林)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禁毒防线,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切实增强辖区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着力构建平安无毒校园,近日,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利用春季开学之机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民警带领师生依次参观毒品仿真品,再由龙江宣讲团禁毒民警通过讲座的方式,利用PPT课件、播放禁毒视频,向师生介绍毒品的种类、形状以及毒品的危害性,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介绍列管药品以及非列管重点关注的毒品替代品,提醒大家要做好防范,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结合涉毒经典案列告诫青少年学生要谨慎交友,不接受陌生人的食物,警惕“可乐”“奶茶”等伪装毒品的侵蚀,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抵制毒品诱惑,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观念。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对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筑牢校园“防毒墙”。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