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我省支持企业设立海外研发机构
符合条件最高资助200万元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4-02 09:20:48

本报讯(徐雯烨 记者彭溢)近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开展2024年黑龙江省企业海外研发机构资助工作的通知》。将依据《黑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办法》,开展2024年企业海外研发机构资助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获得实际投资额5%、最高200万元资助。

根据《通知》,2024年黑龙江省企业海外研发机构资助支持对象为:完成海外研发机构并购或注册成立程序,且该机构运行对我省做出实际贡献的企业。申请资助的企业应当依法在黑龙江省区域范围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国(境)外科技相对发达国家或地区以独资、合资、合作方式依法设立海外研发机构,研发内容包括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的开发、引进,以及对技术适应性的改进。海外研发机构需符合黑龙江省“4567”产业规划,有明确的研发领域,以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移转化为核心,具备一定研发基础和人才队伍。海外研发投入累计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有固定的工作场地和科研设备,科研成果已产生两件以上相关专利申请、授权或得到相关行业部门认证。科研成果在我省得到转化和应用,对应取得的营业收入或技术转让收入在500万元以上。

市(地)科技局对企业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确认符合资助条件的向省科技厅进行推荐。申报企业将加盖公章的《黑龙江省2024年企业海外研发机构资助申请表》、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装订成册)及市(地)科技局的推荐函于2024年4月15日前寄送至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与对外合作处。《申请表》电子版、加盖公章的佐证材料和推荐函扫描版同时发送至指定邮箱kjtdwhz@126.com。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