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4-07 09:36:42

本报6日讯(记者刘欣)清明节假期,除了返乡祭祖,不少人趁着春日享受休闲时光。4月6日,记者从省内多家景区及旅游电商平台了解到,假日期间龙江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00%,部分景区游客接待量创历年同期新高。

“带上梦想,哈尔滨安个家,漫步中央大街,偶遇太阳岛的她!”4日上午,记者在哈尔滨极地公园入口处的“唱游”舞台处看到,参加“唱响黑龙江·免费游极地”的游客们正演唱着《淘学走天下》和《我在黑龙江等你》,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记者从景区了解到,园区创意举办的“唱响黑龙江·免费游极地”大型活动、“极地奇妙夜”“极地探险家”等研学活动以及惠民政策,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据统计,假期哈尔滨极地公园累计接待游客创同期历史新高。其中来自华北、华东、华南地区的游客占比较往年有所上升。

在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各个动物展区都有不少游客驻足,部分区域前还排起了长龙。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日期间,景区单日最高接待游客突破万人次,高于去年同期。游客或携家带口,或好友结伴而行,园区内欢声笑语不断。在“非洲部落”区域,萌态十足的长颈鹿成为最受欢迎的动物之一。来自内蒙古的游客杨帆站在游客投喂区域,手里拿着一把嫩绿的树叶,小心翼翼伸向长颈鹿。当长颈鹿张开嘴巴,轻轻咬住树叶的一瞬间,杨帆的家人立刻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温馨时刻。“早就听说长颈鹿是温顺而友好的动物,刚到这里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它们来个亲密接触。”杨帆惊喜地对记者说。

小长假期间,外出踏青也是热门选项。在壹台山景区,游客们沿着平缓的山路拾阶而上,一路上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龙江之春的魅力。“今年清明小长假,景区接待游客人次要高于去年。”景区负责人朱春秋告诉记者,除了登山踏青,在山间深处傲然绽放的冰凌花也成为游客们寻觅的“宝藏”。“景区内有一处成片的冰凌花,很多路过的游客都好奇地上前观赏,甚至还有游客与家人视频连线,和他们分享冰雪间的这一抹‘金黄’。”

在伏尔加庄园,游客们徜徉在俄式建筑群中,感受异国风情。随着导游的指引,游客们登上16米高的东方独角兽俯瞰园区,美景尽收眼底。在森林马场,游客们骑着温顺的马儿漫步,尽情感受着春日的宁静与美好……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假日期间我省旅游市场“活力”满满,多项数据较去年同期涨幅明显。其中,黑龙江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00%,景区门票订单量增长564%,从主要客源地城市来看,北京、长春、沈阳、上海、长沙等城市的游客最为青睐龙江之旅;哈尔滨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94%,景区门票订单量增长528%,主要客源地城市为长春、大庆、北京、齐齐哈尔、佳木斯,本地游客的出行热门目的地为长春、沈阳、北京、齐齐哈尔、大庆。

飞猪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黑龙江租车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479%,线路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0倍。吉林、北京、山东、浙江、广东等是清明节假期前往我省旅游的热门客源地省份。此外,黑龙江的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3倍。

根据美团数据,在清明节假期我省备受游客欢迎的目的地城市中,排在前三的分别是哈尔滨、齐齐哈尔和大庆。此外,3月以来(截至4月6日),在该平台上黑龙江“踏青赏花”搜索量环比增长超17倍,哈尔滨踏青、春日赏花穿搭、赏花拍照胜地、赏花门票预订等均为关联热搜词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