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绥芬河:一站式服务跑出护商利企“加速度”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崔冰   2024-04-07 09:48:49

近日,12辆待出口的二手车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公安局车管所车辆查验区完成查验登记,经由绥芬河口岸顺利出关。“真是太方便了,现在绥芬河本地就有专门办事窗口,我们在家门口的车管所就能办理业务,这为企业节省了时间、节约了人力和财力。”绥芬河一家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不住为民警点赞。

自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挂牌成立以来,绥芬河市公安局高标准落实支持服务保障绥芬河片区建设30条措施,在打造营商好环境上精准发力,通过系列护商利企服务举措,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绥芬河市公安局车管所专门开设自贸片区企业办事窗口,所需材料全部在网上流转审批,常态化提供预约办理、错时办理、限时办理和上门服务,实现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结。去年以来,绥芬河市公安局自贸片区企业办事窗口已经为31家企业的2500辆二手车办理查验登记顺利出口。

一手抓服务,一手抓管理。绥芬河市公安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创新设立“警企对接”专线,做到企业有需求、公安有回应。“警企对接”专线开通以来,绥芬河市公安局为57家重点企业配备了驻企民警,并配套出台《涉企警情快速响应工作机制》,与包联企业搭建互通平台,依法高效处置各类涉企警情。

2023年,绥芬河自贸片区实现口岸过货950万吨、过客56万人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增长30.3%,对外贸易突破230亿元。这与绥芬河市公安局主动融入向北开发开放格局密不可分。217项公安事项实现“全省通办”、115项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下放审批权限、缩短办理时限等多种举措,都让企业享受到公安“行政服务管理”改革的红利。(宋晨 王安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