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呼玛县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4-09 14:01:14

黑龙江经济网讯(张宇 记者马朝林)清明期间,呼玛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以“打击网络谣言 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宣传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生动实际的内容,进一步引导群众不轻信和传播网络谣言。

民警深入居民家中,送“宣”上门,通过现场解答、案例普法等形式,对网络谣言的惯用手法、如何识别网络谣言和造谣的法律代价进行宣传讲解,向群众宣传网络谣言防范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倡导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网络谣言线索。引导群众从自我做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网络空间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70余份,使广大群众认清了网络谣言的危害,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辨识能力,引导群众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抵制网络谣言、网络暴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