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大兴安岭新林区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4-09 14:02:52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嘉琛 记者马朝林)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提升辖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4月8日,大兴安岭新林区公安局网安大队走进辖区公园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公安局党委委员张安山参加活动。

“所以我们在平常上网的时候要怎么样?”“对,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活动现场,民警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深入浅出地向群众科普什么是网络谣言、网络谣言有哪些危害、相关法律法规是如何规定,为过往群众面对面讲解如何辨别网络信息真伪,用详细案例展示日常生活中有可能会接触到的网络谣言相关因素,以及防范网络谣言危害的方法。并鼓励现场群众在遇到网络谣言时主动举报,一同成为净化网络环境的参与者和守护者。

下一步,新林区公安局将持续围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不断强化日常宣传,联动辖区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同步宣传,进一步加大抵制网络谣言宣传力度和网络谣言打击处置力度,持续维护风清气正、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