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庆安县人民法院“说和人老李”:粮食纠纷巧化解 不误农时护春耕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4-11 10:58:50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全友 管志刚 记者马朝林)近日,庆安县人民法院“说和人老李”调解工作室成功调解一起粮食公司拖欠农民粮款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在“老李”的调解下达成调解协议,保障了农民春耕备耕生产。

两年前,胡某等4位农民把粮食卖给某粮食公司,然而该公司一直拖欠,不按照约定给付购粮款。现在又逢春耕备耕季节,4人没钱种地,无奈来到庆安县人民法院“说和人老李”调解工作室,找“老李”帮忙。

“老李”了解到4人的苦衷后立即联系该粮食公司,向负责人讲述农民种地的不容易:农民就靠这点地养家糊口,粮款一直拖欠不给,让他们怎么生活啊……粮食公司负责人称,现在实在没有那么多钱给他们。“老李”建议他做个还款计划,暂时先偿还一部分,让农民把地种上,这样都能度过眼前难关,剩下的按约定慢慢给付。最终,双方在“老李”的调解下达成了调解协议,4位农民脸上露出了笑容。

粮食是民生之根本,农业是基础,耕地问题关系到粮食安全,涉及到乡村振兴,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庆安县人民法院将持续聚焦春耕生产,用心、用情、用行动为民办实事,为春耕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