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法治龙江
黑龙江:深化跨省合作 培育检察人才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崔冰   2024-04-12 09:45:18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检察院了解到,该省检察机关积极探索检察人才培养新路径,把推进跨省人才帮带提升作为进一步培养高素质检察人才队伍、促进检察事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与发达省份检察机关建立互派干部交流锻炼机制,为检察人才成长提供广阔的学习平台和厚重的实践舞台。

2023年,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先后选派36名年轻业务骨干和岗位能手分别赴江苏、浙江、四川、山东等省检察机关跟岗学习锻炼,跟班先进找差距,全面学习江苏等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新理念、监督办案的好经验、工作创新的好做法。为进一步深化跨省交流合作,今年,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又积极商请接收江苏省检察机关12名干部赴该省交流锻炼,在互学互促中实现两地工作经验共享、区域优势互补、人员能力共同提升。

目前,黑龙江、江苏两省检察院初步达成地级市检察院结对共建意向,并将在政治建设、监督办案、大数据检察、检察改革、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等领域,全方位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交流,探索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的新方法、新模式、新举措。(韩兵 徐庆钟 冷全海)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