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 龙江新闻
我省7项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奖励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艳玲   2021-05-10 10:28:09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周静)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奖励支持措施。我省扶贫、高标准农田建设等7项工作受到表扬。

通报表明,此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30组,我省在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中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我省按时完成任务且成效显著,分别获得中央财政奖励。

据了解,2020年我省现行标准下62.5万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个国家级和8个省级贫困县全部摘帽,177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消除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886.7万亩,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854万亩建设任务。全省各项目县份因时因地制宜、集中连片规模推进,一个县最多2~3个片区。全省98%以上项目县份建设任务都过万亩,最大建设面积达20万亩以上。同时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发展乡村产业、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全省相对集中连片建设面积超5万亩以上的达42%,初步形成了讷河、克山兴产业,五常、方正固品牌,宝清、宁安促融合,安达、穆棱兴农村,富锦、大庆大同区兴科技,宾县、海林投融资和三江平原十四个灌区田间配套工程可持续发展等七类“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进一步释放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整体成效。

此外,我省齐齐哈尔市和大庆市都获得表扬。齐齐哈尔市有四项工作获得表扬。其一是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获得2000万元奖励,用于河长制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

其二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2021年将优先选择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年报制度改革、社会共治、企业信用风险监管、大数据监管、信用修复等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在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认定中优先给予支持。其三是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且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2021年在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的国务院大督查及专项督查中将予以“免督查”。该市拜泉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获得了表扬和奖励。大庆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在2021年将获优先支持,在老工业基地振兴有关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支持创建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和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安排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重点园区建设中央预算内资金时各奖励2000万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