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环保健康 > 名医名院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开展护士节系列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张宏玲   2021-05-13 14:16:54

黑龙江经济网讯(孙丽霞 叶鸿 梁新立)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了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5·12”护士节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宣传护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护卫健康 未病先防 科普活动为群众办实事

5月11日起,护理部开展为期4天的“科普促民生,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国际护士节科普活动周活动,包括疫情防控、应急常识、慢病管理、老年人安全管理等,通过健康科普讲座、健康咨询、特色护理体验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活动。

参与活动的护士们有的是下夜班没走的,有的是利用休息时间来院的,虽然很忙碌,但是看到前来咨询的患者满意离开,心里还是暖暖的,感觉自己的价值得到了体现。此次健康教育及义诊活动吸引了就诊的患者和家属前来参与,王大爷说:“护士们科普知识宣传很全面和实用,这种活动应该多举办!”

用所学知识,服务于大众,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南丁格尔以己之力保护群众健康,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心手相连 守护你我 医务社工绽放时代风采

“小心慢走,我来扶着您。”“慢点走,小心脚下。”“您坐好,我来推您!”每周的星期三都是医务社工“行动”的日子,她们在阳光大厅及急诊通道帮助出入院患者及家属接送物品,帮助每一位入院待产的准妈妈将行李送到病房,为出院患者进行物品“转运”,同时做咨询、引导,维持就诊秩序。医务社工积极投身临床一线,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便利的就医体验,为患者提供安全、有序的诊疗环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对于孕产妇这些特殊人群来说,入院、出院所携带的物品数量庞大,在医院的每个角落,总能看到医务社工身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在医务社工志愿服务队中,无论是“60后”,还是“95后”,都从一点一滴踏实做起,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一颗赤诚的心以及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患者最亲切的关怀。

岁月光辉 影像力量 摄影展勾勒党史记忆

为全面展现和记录疫情期间护理人员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大爱情怀,描绘、讴歌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中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和“最美”瞬间,医院宣传科、党办、护理部联合举办了“建党百年 喜迎护士节图片展”“建党百年 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图片展。

曾经参加过战疫的“画中人”来到活动现场,他们亲历了抗疫的过程,再看到这些珍贵的照片,这批“特殊的观众”感慨万千,“在生命面前,我们做到了不抛弃,不放弃,这段特殊的日子永远值得我们珍藏。”

护理部主任朴红梅表示,希望以这批摄影作品为载体,激发全体护理人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有些节日或许意味着休息,对于“南丁格尔”而言,肩上救死扶伤的责任并不会在这一天减轻。她们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担当,不让须眉、冲锋在前的勇敢,守护生命、无私奉献的情怀,汇聚成磅礴的巾帼力量,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上一曲深情的赞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