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 综合新闻
塔河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于克勤   2021-05-14 10:26:53

黑龙江经济网讯(季丹凤 记者马朝林)为认真开展好“双随机 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安全稳定,5月12日,塔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中小型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完整好用;并现场抽查了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扑救初起火灾的掌握情况以及组织人员疏散的能力,测试了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好用情况。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督促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按照制定的灭火和应急预案加强演练,严格执行场所内部防火检查和巡查制度,加强员工“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