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大兴安岭 > 综合新闻
图强交警大队开展重点违法行为警示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于克勤   2021-05-14 10:23:14

黑龙江经济网讯(姚健 记者马朝林)为不断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5月10日,大兴安岭图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重点违法行为警示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走进图强扑火队,通过讲述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队员们细致讲解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处理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减量控大”“一盔一带”、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等工作,重点宣传驾乘车辆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无证驾驶、饮酒与醉酒的区别及违法后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同时深入辖区主要街道,结合本省道路交通实际,详细向辖区机动车驾驶人员宣传乱停乱放、不按行驶路线行驶、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严重后果,希望辖区群众能够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心中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弦。

交警提示:无论是驾驶私家车还是工作用车都要规范行车,远离危险驾驶,时时注意安全;乘坐汽车时无论坐前排还是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事事不忘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