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地市新闻
鹤岗市检察院:高标准落成院党建基地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刘艳玲   2021-05-14 10:37:03

黑龙江经济网讯(谭士鑫 记者陆铁男)为助推全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鹤岗市检察院将检察院主楼闲置的三楼整体打造成院党建基地,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开辟了新的阵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鹤岗市检察院党建基地设计的初衷就是贴近建党百年,用雕塑、图文、视频的形式还原建党百年的恢宏历史。设计理念出来后,创作团队历经10余次修改,总体确定了序言、党史检察史教育、中国梦教育和廉政教育四个板块。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市检察院党组又将党史与党建基地进行了深入融合,最终将党建基地的主题定位为“锤炼初心、锻造党性”。初心不改、方得始终,要让全市检察干警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了解检察制度走过的风风雨雨。

党建基地的投入使用,为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开辟了新的阵地。经过不断完善,党建基地更加贴近主题、贴近干警工作和生活。市检察院依托该党建基地,先后开展了“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参观、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员额检察官宣誓等活动,并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开展党史专题宣讲,组织干警聆听中央党史两位专家主讲的党史专题讲座,观看《无名川》等爱国主义影片,举办了“我心向党奋力走好检察路”演讲比赛等,进一步锤炼干警的朴素爱国主义情怀,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