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聚焦三农 > 北大荒
北大荒股份八五六分公司多彩稻田画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张宏玲   2021-06-24 13:41:06

黑龙江经济网讯(黄永兴 记者 崔冰)近日,在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八五六分公司第六管理区18站的观光农业展示中心,一幅幅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稻田画日渐清晰,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前来拍照留念。

八五六分公司种植稻田画已有10多年的历史,今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他们聘请专业的团队,首次栽种立体效果稻田画,将优质米产业与文化、生态、科技内涵形象结合,赋予稻田画“祖国万岁”、“魅力北大荒生态八五六”、“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主题和“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界湖”品牌、订单农业等方面内涵。

八五六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我爱祖国”这幅稻田画中各形象元素的寓意: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女孩胸前写着“中国”两字,手中高举国旗欢呼着祖国万岁,象征着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朝阳下飞机正飞过祖国的大好河山,象征着中国面向世界的大门永远敞开,八五六改革发展的大门永远敞开,欢迎远方宾客的到来;青山绿水代表着八五六人民守护绿水青山的坚定信念。

“庆祝建党100周年”稻田画中的“100”代表着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立至今已经100周年;天空中的5只白鸽对应五星红旗上的五颗星星,象征着党的领导带给中国人民的和平盛世;三个“米宝宝”在天安门城楼下茁壮成长,代表着八五六农场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发展科技农业、生态农业和追溯农业,为全国人民提供优质健康粮食的决心;“魅力北大荒,生态八五六”代表着八五六农场将在北大荒集团的正确引导下,努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不断巩固提升粮食产能,全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决心。

“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代表着八五六农场将以北大荒集团绿色智慧厨房为引领,全面推进绿色生产全覆盖;“超级碗”,展现了农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黑龙江垦区时关于“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重要指示精神。饭碗延伸出的稻穗象征了856农场的主营产品大米。饭碗上变形字体八五六,其中“八”字象征着农场巍峨的大青山、“五”字如同阡陌纵横的稻田、“六”字更像奔跑着的创业者,饭碗内部描绘出八五六农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缩影,双手托起的卫星象征着农场为农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饭碗的方向正是面向兴凯湖的方向,包涵了八五六农场聚水成财的愿望。

“北大荒航母”稻田画中的“航母”代表着北大荒集团建设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努力打造农业领域航母的坚定决心;稻穗是“风帆”,象征着在北大荒这片沃土上,粮食作物不断丰收的繁荣景象,被稻穗环绕着的“八五六”代表着农场始终作为集团的一份子,以优质米产业发展为中心,为北大荒加快建设农业领域航母作出贡献;“无人机”和“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艺术字则代表着农场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努力发展智慧农业的重要举措。

“界湖与慢道携手”图案代表了农场订单农业的发展,“界湖”是农场自有大米品牌,代表着八五六农场,“慢道”是呀咪农科有限公司的产品品牌,代表着浙江呀米呀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握手象征着两个企业强强联合、以订单农业的方式共担风险、共享红利。今年,浙江艾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门成立浙江呀咪呀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农场签订高端定制式规模生产订单3000亩,直接投资5000万元在线上建立销售平台,在线下布局销售门店。

“垦荒人logo”体现了农场产业与文化的互融互促,通过与垦荒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农场借助北京北大荒旅行社的宣传效应,充分宣传八五六的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吸引游客到场观光,不断带动农场旅游业的发展,从而促进优质米产业的繁荣壮大。

八五六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游客能够欣赏到稻田画全景,分公司为游客准备了30多米高、安全性能优良的观光平台,游客们可以从平台上俯瞰六幅巨型稻田画。相信生动形象、栩栩如生、美丽壮观的稻田画,一定会令人流连忘返。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