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知青文化 > 新闻动态
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北大荒演艺联盟齐齐哈尔专场演出暨第三届中国知青进哈夏活动启幕
来源:北大荒知青网   编辑:张宏玲   2021-08-06 10:02:28

7月26日下午,哈尔滨革新街教堂广场的南岗文化馆哈夏大舞台前,人头攒动,3辆由齐齐哈尓驶来的大客车平稳地停靠在广场附近,来自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北大荒演艺联盟)齐齐哈尓分会(齐齐哈尓演艺联盟)的150多名文化志愿者,在宋伟平会长的带领下,不顾4个多小时的行程疲劳,立即换上演出服装,开始走台熟悉场地,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从鹤城带来的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献给冰城哈尔滨的人民。

文艺演出开始前,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会长于春盛首先致辞,他代表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北大荒演艺联盟)向远道而来的齐齐哈尔知青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馆给予提供演出的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乐泰药业为第三届中国知青进哈夏活动提供的赞助也表示真诚的谢意。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齐齐哈尔分会会长宋伟平也上台致辞,他衷心感谢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领导和所有为第三届中国知青进哈夏活动默默奉献的知青战友们,还有南岗区文化馆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天的文艺演出给哈尔滨市的人们带来快乐。

当天齐齐哈尔演出团队表演的节目主题内容鲜明,艺术表演感人,现场观众近600人观看演出,在南岗区文化馆矫馆长的安排组织下,南岗文化馆现场工作人员服务到位,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来自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哈尔滨和齐齐哈尔的老知青们对南岗文化馆的鼎力相助,都翘首称赞。

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英语:Harbin Summer Music Concert、俄语:лето Харбин концерт),是在全亚洲唯一被联合国誉为“音乐之都”的哈尔滨市举办的音乐会,始办于1961年8月,从1996年第23届开始,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7月26日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齐齐哈尔分会与齐齐哈尔民族服饰文化促进会组织演艺团队冒着大雨,来到齐市嫩江宾馆集合处,宋伟平会长已早早在此等候着参会人员的到来。人员到齐后三台大客车驶向“老知青食堂”,到那里装载参会人员的晚餐、夜宵、饮水等物品。据协会骨干王海斌讲,早上6点宋伟平会长、王玉霞经理、王海斌等人就来到“老知青食堂”,带领食堂员工把参会人员的餐饮准备好。这次去哈尔滨演出宋伟平会长承担了全部费用,还亲自为参会人员安排各种准备工作,让所有赴哈演出的同志们十分感动。

约11点车队冒雨出发了,驶过大庆时雨渐渐的小了,驶入哈尔滨时已是晴空万里。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安排协会的沙雨、温晓光两位同志提前到松花江公路大桥等候引导车队安全顺利到达南岗区革新街广场;到达革新街广场后,以于春盛会长为首的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领导们早已等候着欢迎齐市老知青演出车队的到来。

简单就餐后,北大荒演艺联盟演出总监安静国、副会长于向东等同志积极配合格格主席和贾晓为秘书长马上组织演出团队进行演出前的走台,大家化妆、换服装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团结协作,都在力促演出圆满成功。

为了能将这次演出留下难得的图片和影像,摄影摄像的同志们排兵布阵,文促会的录像师王晓声,照像师赵文江随队而来,为演出团队服务;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的黄佰和、杨在田、张惠、刘莉同志的爱人莫松林、24团的兰纯义、孙建新等同志,也都积极为演出摄影录像,亮出了各自的长枪短炮。

这次56团分会参加人员较多,张明娟领队、梁英时随身携带预防突发情况的“AED”,文促会宣传部周金香,刘晓力代表56团分会参加演出,王敏、钱晓玲参加馨悦艺术团演出、马铭参加超越艺术团演出。为了给这些成员的团队照像,一些精彩的节目都没能好好观赏,未免留下小小的遗憾。

14个精彩节目的演出,声乐、舞蹈 、独唱、重唱、歌舞、串烧等形式多样,新颖别致,整个舞台和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气氛中。悦耳歌声不断划破了夜空的宁静,欢快的舞蹈带给人们无限美的享受,歌舞串烧又增添了新的色彩。分展示了一代知青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添了新的喜庆色彩。精彩的文艺演出引来了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领导们,现场近600名观众,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几岁儿童的阵阵掌声。时间过的真快,演出结束,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和文促会的领导们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齐市录像师王晓生和摄像师赵文江给各个团队照了集体像。

时光短暂,分别之时,哈尔滨的战友与齐市的战友依依挥手惜别,相约再见!

友 梁英时 杨在田 周金香 报道)

摘自《北大荒知青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