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 龙江新闻
建立终身档案 学习成果可转换学分
​我省学分银行正式上线运营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艳玲   2021-10-25 10:42:48

黑龙江日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一诺)不同渠道学习“成绩”可转化为学分,实现互认;同类课程修过的学分,考取职业证书时可以申请免修……日前,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黑龙江学分银行公共服务平台(简称“学分银行”)正式上线运营。

据介绍,学分银行由省教育厅统筹领导,黑龙江开放大学运营管理,是面向我省全体社会成员,服务终身学习的省级学分银行,自2018年起建设,于今年3月试运营,日前已实现平台PC端、移动端和实体中心自助服务机器的同步运营。学分银行可为注册使用的学习者个人和社会组织及教育(培训)机构免费提供个人及批量学习成果的登记、认定、存储、积累、转换,兑换及终身学习档案的建立,学习信息记录和学习信誉查询,学习成果相关证明等服务。

学分银行公共服务平台首期建设内容包括学分银行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和学分银行实体运营服务中心两大部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