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春潮涌·现场 | 两个矿山人的参会心声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05-02 11:08:07

张长山代表(左)和杨会军代表(右)。周雪峰摄

□耿闻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宇清

两个矿山人,张长山和杨会军,一个是七台河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一个是龙湖煤矿东一采区701采煤队班长、全国劳动模范。这两位党代表结识于千尺井下,结谊于采煤岗位。此次同来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两人时常在开会间隙交谈彼此参会的感受。

张长山仔细地阅读了杨会军手写的建议发言稿。杨会军此次来参会最惦记的还是煤矿发展。采煤虽已实现了机械化作业,但是还没有实现产业数字化。他盼着矿区能乘上数字经济发展的春风,用上更多的智能设备。智能设备不仅提质增效,还降低工人劳动强度,让生产变得更安全。

张长山说:“我们必须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政治责任,矿山人将向资源开发和精深加工要发展,向优势产业和产品延伸升级要发展,释放煤炭资源优质产能、延伸煤化工产业链,以煤为基多元发展。咱们回去就开个座谈会,既要学习传达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也要把一线员工的合理化建议落实到生产实践中。”

在两位代表的心声里,矿区未来的美好画卷正在一点一点变得清晰起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