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春潮涌·话龙江 | 殷昌波 后冬奥时代让冰雪持续“发烧”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05-02 11:35:31

殷昌波代表。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俊峰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镭

谈及聆听党代会报告的感受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殷昌波表示,省体育局系统将以“站排头、争一流”的昂扬姿态开启后冬奥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新征程。

殷昌波代表表示,报告中讲到龙江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了骄人成绩,体现了省委对体育工作的充分认可。省体育局系统正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巩固我省“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核心区地位,不断完善“30分钟城市冰雪健身圈”,引导社会力量建设冰雪运动场地,优化冰雪场地类型结构和供给,满足多样化冰雪运动消费需求。

殷昌波代表表示,省体育局系统将大力提高冰雪体育竞技水平。积极借鉴国家备战北京冬奥会成功经验,鼓励支持地方、社会、企业等各个层次的主体参与冰雪专业队建设;统筹优化冬季项目布局,强化基础大项“补短板”,推动优势项目“强项更强”,推动“一市一品”“一市多品”建设;强化体育领域数字化探索研究,加强冰雪项目科研攻关,不断完善训练、科研、医务、管理、思想于一体的复合型保障团队;加强后备人才建设,积极探索优秀运动员培养新模式,拓宽运动员输送渠道,构建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提高运动员、教练员待遇水平,激发冰雪体育人才队伍热情。

殷昌波代表表示,要紧紧把握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冰雪体育产业发展黄金期,贯彻落实好冰雪经济发展规划,把冰雪体育产业打造成全省冰雪经济的重要引擎。同时,发挥体育文化的激励作用,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宣传体育文化,提升我省特有的冰雪体育文化影响力,促进冰雪经济发展,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