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 龙江新闻
春潮涌·话龙江▕ 张云凯 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艳玲   2022-05-03 12:41:38

张云凯代表。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荆天旭摄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海颖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云凯聆听和学习了许勤同志所作的报告后说:“就业是民生之本。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才能进一步巩固发展新形势下军民关系,继续为龙江经济发展贡献军人智慧,退伍不褪色,报告内容将是我们今后服务退役军人工作的行动指南。”

张云凯代表介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自2018年组建以来,坚持把安置就业作为核心任务和“牛鼻子”工程,妥善做好转业军官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消防员安置工作,全省共接收转业军官1301名,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消防员2045人,全部安置到位;在公务员、警务辅助人员、消防员及基层社区和居委会(村委会)等重点行业招录时给予退役军人政策倾斜,共招录6600余人;每年举办春秋两季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共扶持4.2万名退役军人就业。

张云凯代表表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着力做好就业安置、服务保障、关爱尊崇、双拥共建、自身建设等工作。制定我省退役军人安置办法,建立与服役贡献挂钩、与个人德才匹配的安置机制,切实提高安置质量;加强与签约企业合作,保证每年在退役军人返乡季提供1万个以上优质就业岗位;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印发基本优待目录清单,提高优待证的“含金量”;健全军地协作机制,推动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政策落实,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