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 龙江新闻
十三届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05-04 10:08:20

黑龙江日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2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责任分工方案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4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精会神抓好经济建设,高标准推进春耕生产,加快产业项目建设,落实好惠企纾困政策,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奋战第二季度,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紧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有力防范化解和有效管控重点领域风险,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并纳入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落实责任、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举一反三抓好相关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关键在于抓好落实。省委常委同志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化学习,把党代会精神领会透,把各项任务纳入“四个体系”,进行细化分解、实施系统推进、强化督查考核、提升落实质效,努力把目标变成行动、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人才振兴计划,不折不扣落实、与时俱进完善各项人才政策,提高含金量、增强吸引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导向和氛围,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十三届省委常委班子肩负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责任使命,要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做狠抓落实的表率,带头把省党代会部署的任务抓在手上,拿出更多时间到基层一线去发现问题、落实政策、推动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攻难关、解难题、开新局。要做执政为民的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民生振兴计划,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有质量有效益的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增强规矩意识,遵守党章党规,强化制度执行,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珍视团结、维护团结、增进团结,齐心协力把龙江的事情办好。要做勤政清廉的表率,树立勤廉新风,涵养勤廉文化,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做到勤于学习、乐于实干、甘于奉献,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勇于自我革命,弘扬新风正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