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黑龙江经济网 > 经济要闻 > 龙江新闻
农民云端看家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2-05-04 10:40:32

佳木斯联通工作人员在七星农场了解农民通信需求。由受访者提供

□詹宇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铭阳

春耕时节,农村青壮年都要在农田劳作,孩子和老人留守在家,心里不免有几分担心。针对这一痛点,哈尔滨联通有针对性地把信息化产品“联通看家”服务推介给广大农村群众。家里装上“联通看家”监控摄像头,在田里干活的年轻人,在手机上随时可以查看家里的情况,还可以进行远程通话,随时关注家中老人小孩动态。

当前,我省春耕生产进入关键时期,黑龙江联通发挥企业云网优势,依托联通数字化平台,助力广大农民群众上“云”端,以智慧应用保春耕,支撑广大农民群众到地头,以良好网络能力促生产,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格外青睐。

据悉,“联通看家”是中国联通基于云平台及云存储能力实现的远程监控产品,主要利用智能摄像头对周边环境进行实时采集,并可以与用户手机、PC、PAD等终端远程连接,进行实时图像点播及控制, “联通看家”不仅能满足村民看家护院、照顾老幼的基本需求,还能为政府综治、安防、创卫工作等提供有效保障。今年春耕开始,哈尔滨联通已为4000余户村民办理了“联通看家”业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黑ICP备11001326号-10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它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